close


為了提升自動駕駛的發展速度,百度19日宣布啟動「阿波羅(Apollo)計畫」,透過這個計畫,百度擬成立一個自動駕駛平台,將汽車行業及自動駕駛領域的成熟技術分享出來,一旦此計畫獲得成功,自動駕駛將有可能成為百度向人工智慧公司轉型的突破口。



「阿波羅」平台的結構包括一套完整的軟硬體和服務體系,包括車輛平台、硬體平台、軟體平台、雲端資料服務等四大部分。根據百度的規畫,該平台將汽車行業及自動駕駛領域的合作夥伴提供一個開放、完整、安全的軟體平台,幫助他們結合車輛和硬體系統,快速搭建一套屬於自己的完整的自動駕駛系統。此外,百度還會在車輛和感測器等領域選擇協同度和相容性最好的合作夥伴,共同組成協作聯盟,推薦給專案參與方使用,進一步降低無人車的研發門檻,促進技術的快速普及。科技巨頭進行布局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百度外,包括谷歌、特斯拉、蘋果在內的科技巨頭都在自動駕駛領域進行布局和投入。百度此次對外開放自己的技術和平台,與行業合作夥伴共用能力,在全球範圍內都尚屬首次。百度前高級副總裁王勁指出,,隨著深度學習技術的突破,以及新型感測器和雲端汽車大腦等硬體升戀愛諮詢級,無人駕駛很可能在3到5年內被實現。因此,百度將於今年七月開放封閉場地的自動駕駛能力,年底輸出在城市簡單路況下的自動駕駛能力,預計在2020年前逐步開放至高速公路和普通城市道路上的全自動駕駛技術。須解決人才流失問題業內人士分析,百度建立自動駕駛技術的交流平台網路互動交友,開放自動駕駛相關技術,主要目標還是在於爭取人工智慧領域的發言權,百度董事長李彥宏甚至直言,人工智慧將成為百度未來增長的新引擎。該名業內人士表示,從目前看來,自動駕駛有可能成為百度向人工智慧公司轉型的突破口。不過,業內人士也強調,近期百度高層人才的相繼出走或成為百度在無人車領域發展的一大挑戰,百度的阿波羅計畫能否成功,人才缺口的補足絕對是第一個必須解決的問題。(旺報)

線上約會平台聯誼會

聯誼社團


E181739E4E1C3C3A
arrow
arrow

    steelehol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